云生叹

[太芥]乡村爱情故事(一)

这是一个叫做野狗村的小地方发生的也许算是普通的爱情故事,主人公是两个男人,一个叫太宰治,一个叫芥川龙之介。

芥川是村里的大地主之一森欧外的得力干将,虽然是个身体不好只得长时间穿着黑色长风衣保暖的人,但不得不说,小到收拾垃圾,大到收割稻谷,他所有做的事情,效率和结局无一不令人满意。然而这个人从不因此感到骄傲,他常说还没有得到那个人的认可,这些都不算什么。

那个人就是太宰治,明明可以靠能力撩妹却偏偏靠颜值的人。他是村里最闲的人,整天穿着咖啡色风衣游走在村里各个适合自杀的角落,遇见漂亮的女孩子就问人家要不要一起去死。他的同伴国木田独步,是与森欧外相抗衡的另一大地主福泽谕吉手下的会计,常常抱怨因为太宰的任性导致每天都得重新对账。

话又说回来,芥川的努力每个人都看在眼里,即使是与他不怎么对盘还拐走了他手下泉镜花的中岛敦,在提起他时也是甚是钦佩,即使事后芥川臭着脸揍他说“谁要你多管闲事了,人虎!”这样的话,中岛敦也没有丝毫改变评价的意思。

但太宰却是唯一一个提起他时不屑一顾的人。

“啊呀,芥川君吗?”他用手支着下巴,很是苦恼般皱眉,“我觉得,他没有敦君厉害哟。”

太宰治说,芥川龙之介没有中岛敦厉害。这句话很快就传遍了全村,作为当事人的芥川和中岛,迫于压力,在全村人的见证下,终于约架了。

即使国木田独步一直在碎碎念这样会浪费很长时间而且完全没必要,芥川手下的新人樋口一叶也在碎碎念“前辈小心前辈加油”之类的话,气氛真是异常的和谐呢。

中岛的身子向来都比芥川健壮,恢复能力也是极强,在太宰治许诺“赢了请吃茶泡饭哦”这样的刺激之下,中岛敦一直念叨着茶泡饭,险胜芥川,自己也差不多奄奄一息。

这场闹剧最终以两败俱伤的结局荒唐收场,敦被他们的医生与谢野小姐带着恶意微笑着领回去,樋口来扶芥川时却被他艰难地推开,踉跄着站起来,追着太宰而去。

“太宰先生……’’止不住的咳嗽,黑色的风衣良好的掩饰住血迹,芥川望着几步外的太宰治,停住脚,瘦削的脸更显苍白。

“如果这就是你的成长,那么还真是让人发笑。”一直都带着笑容的脸只露出侧面,却是一副冷漠的模样,“这就是你想展示给我看的吗?真令我失望啊,芥川君。”

这个人的这张嘴里,好像从来都没什么好话,尤其是对他。

芥川感觉到喉咙深处一阵铁锈的味道,紧接着就是撕心裂肺的咳嗽,几点猩红清晰可见。

“哦呀?还是这么弱啊。”

“我的弟子,敦君,可比你厉害的多了。”

那人像是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状况一样,用嘲讽的语气,继续说着伤人的话。

“拿出真本事来,不然,就不要妄想我的认可。”

罗生门蠢蠢欲动,终于被芥川使出,呼啸着冲太宰治的后背而去,眼前一阵眩晕,芥川捂着嘴,一大朵一大朵的血花绽放,却见着对方一个人间失格就消弥掉他竭尽全力的攻击。

好像,又失败了啊。

芥川缓缓向后倒去,模糊的视线中见到心心念念的那人转过来,慌乱跑过来的身影。

“我可不愿乘人之危,不过——”一片柔软附上来,带着几分调笑意味的熟悉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我倒是十分认可,你现在投怀送抱的行为。”

如果我的存在是你不断努力的动力,那么,就勉强因为你,而暂且停住自杀的举动吧。当然,如果你愿意跟我一起殉情的话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

      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诸君请用

*满满的ooc

*喜欢就戳一下小红心♥

*七夕吃粮节愉快~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15)

鸽子品种中的一咕就怂款款,咸鱼品种中的只短不长款( ´•̥ו̥` )

© 云生叹 | Powered by LOFTER